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探戈進入第23堂的小筆記

20160422
0.正確站姿:腳踝併攏,站姿錯了,就無法正確的用肚子的力量站好,後面所有動作也會跟著錯。
1.1用腳掌站好,肚子收緊,站好是用肚子的力量,隨時檢視自己是否靜止於正確站姿,
2.向後延伸,並不是刻意向後跨一大步的意思,這樣會改變你本來正確的站姿。正確向後延伸的意義,是從embrace感受到舞伴的力量,一路從上半身傳導到下半身,進而’’自然緩慢的往後踏’’
2.1用腳掌緩慢落跟,而非咚一聲忽然落跟,訣竅是保持上半身頭頂的平靜,癥結則是小腿的肌力不足。
3.embrace並不是用手腕的力量去推開舞伴,而是用手掌的力量抱住對方倚靠對方,這樣兩人才會在同個力量傳導系統裡。
4.認真聽男生的重心,ocho自己要回到正面雙腳重心。
5.用肚子的力量站好,就不怕拇指外翻,拇指外翻的人,是因為錯誤站姿+核心無力。
5.1專注或緊張時,不要有用手指用力抓人的小動作。

6.最後這是我個人關於態度的體會:
如果勉強自己為跳舞而跳舞,只會換來輕慢而不尊重的態度。
擁有邀請的勇氣,也擁有被拒絕的雅量,你才真的能擁有成熟而完整的自尊。
永遠確定自己是真的想跟對方跳舞才答應,不要為了任何理由而勉強自己。
不是真正的同意,是羞辱自己,也是羞辱對方。
不論是練習,教學,還是舞會上的邀舞,都確定自己是真心答應才點頭。
如果敢不用眼神,公開的邀舞,自然就敢公開的被拒絕,這點體悟自己要有。
不管是熟人還是陌生人,永遠不要勉強自己跳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