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探戈進入第30堂的小筆記

20160509

其實有點記不清上了幾堂,這數字可能會開始有點誤差XD
動作部分:
1.旋轉軸心的穩定度,軸心經常不是垂直於地表的一根竹籤,旋轉的時候就常會重心不穩。練習旋轉的穩定度,是要保持頭部/頸部/腰部/骨盆是垂直的一直線,因為核心跟骨盆沒有習慣收緊,因此旋轉的時候時常站不穩。(實在很想拿腰夾出來穿....)
想像自己是插著貢丸的竹籤,而竹籤插在地面上,各種動作就像是貢丸不管怎麼轉,竹籤依舊垂直插在地面上。****穩定站好自己是所有動作的基礎*****基礎不好,任何旋轉的動作都無法轉到位。
2.ocho的旋轉角度取決於leader帶領,請不要自己決定旋轉角度,紮實穩定的ocho是所有動作的基礎。
探戈還滿像打怪的,打完一層還有上一層啊。
之前說close embrace讓我感到很挫折,這禮拜又完全沒有這種挫折感了,跟他人的close brace比之前順多了。主要是自己可以站好,認真聽對方訊息的緣故,終於脫離close踩腳區了啊(感動)。
被踩的同學們真是辛苦你們了T T 踩人與被踩就是一種業力啊(喂)
peter學長教的虎口架人法非常實用,推薦給女孩們,可以用來自由的決定你要跟對方跳open或是close的舞姿。只要找到彼此舒服的距離,跳open也可以十分開心。絕不勉強自己跟不信任的人close。
心態部分:
自己越來越依賴探戈了,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一件好事。
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生命真的太空了,所以才會用探戈來填補呢。
但是這樣好像沒有壞處,畢竟運動美體一次滿足。
虐自己的腳,虐自己的腰,總比虐自己的心來的好。
下次如果再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跳探戈,我應該會回答說因為林鄒罵活的很空虛(喂)
我想起有人對我說過’’是探戈拯救了我的生命。’’
我想此言乍聽誇張,實則當真不假。
態度部份:
由菜鳥我來講對於leading的心得,或許太過狂妄,但是諸多leader不同的風格,讓我發現,好的leading,首要在於好保護女生不要跌倒,次要才是彼此的技巧展現。
就像同學說過的’’一支舞的呈現,是兩人共同合作的結果’’,跳的好或不好,也不是一個人的責任。
有些leader會讓妳發現,原來他專注於自身的炫技,而沒有注意女方的感受。
而有些leader會讓妳感到很放心安全,他給妳空間發揮自身的美好。
良好的學習互相回饋,會讓雙方都有成長,而不只是單方面的批評leader或fowllower。
我的功課則是學著傾聽與配合,以及最重要的’’站好自己’’,
兩人都要保持謙虛及尊重的態度,平等交流就有學習的空間。
倘若有人能引發妳好的一面,那麼卓越的是他,而非妳自己。
(感謝大家忍受我壞的一面XD)
硬體部分:
跳了四個月,這週才開始脫離國標鞋,穿上正式的探戈舞鞋。
然而,國標鞋的設計是為了讓雙腳舒適,防滑毛底穩定粗跟,都是讓你能夠輕鬆穩定站立。
但是阿根廷探戈舞鞋卻非如此,最少也要八公分的高度,是強迫你把重心放在前腳掌,維持探戈前腳重心的舞姿。
感覺就是腳底痛斃了啊啊啊啊。不能落跟時更殘忍。
第一次穿去pratica大概跳個三首歌就動彈不得,回到家躺床腳都完全不會動了。
瞬間有種打完所有怪,但是又被踢回新手村從採礦開始的感覺。
peter學長的建議是新舊鞋都帶著,覺得受不了的時候就換回舊鞋,畢竟保護腳不受傷才是最重要的。
這建議非常實用,而且目前穿新鞋的時間有一次比一次長,每次換回國標鞋,我都覺得痛斃的雙腳像是踩回了軟綿綿的雲裡超級舒服的啊!我以前怎麼覺得六公分的國標鞋很辛苦咧,穿過探戈鞋就會覺得什麼鞋都是天堂啊.....那些腳踩荊棘卻能偏偏起舞的女人們真是太強惹啊....(期待本系列十篇後我已經適應而且買了第二雙美鞋)
唯一的好處就是照鏡子的時候沒看過自己的腳這麼修長過啊,就是又痛又美的玩意。
‘痛就讓它痛啊,遲早要痛的。’
這句話我這週一直聽到,連老師都這麼說。(為何有種老鴇的fu)
讓我想起前幾週有人跟我說
‘妳知道有個童話故事,就是有個小女孩穿著紅舞鞋跳個不停,跳到腳斷掉為止嘛?’
結果我剛好就是買了一雙美美的紅舞鞋啊XDDD
超痛但是我好喜歡自己穿著它的模樣。
回家泡腳抬腿按摩擦乳液,好好愛護自己的雙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