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

探戈進入第60堂的小筆記

20160717
探戈垃圾話1
‘學姊,你會跌倒嗎。’
‘開玩笑,學姊超會跌倒的啊。’
(探戈有一種舞步叫跌倒。)

探戈垃圾話2
‘賽門,又遇到你啦。’
‘妳今天又穿甚麼cosplay dress?’
‘不,我只是沒打扮....’
探戈垃圾話3
賽門:‘我必須要拿掉我的老花眼鏡。’
我:’’喔我也要拿掉我的近視眼鏡。’’
賽門:’所以我們現在是兩個瞎子在跳舞耶。’

探戈垃圾話4
賽門:’所以妳近視到底有多深?’
我:’欸,我幾乎看不到你的臉耶。’
賽門:’難怪我們跳得那麼好。’
-------垃圾話充字數完畢--------
欸,其實我還滿驚訝探戈小筆記竟然有讀者的,還被讀者催稿...
其實會停刊是因為,覺得自己明明就跳滿爛的,然後一直用文字說嘴,恥力實在很高....
既然沒有技術(喂),只好拿自己最近的經驗來說嘴了。
大家都知道我有非常可怕的close embrace,只要跟我跳CLOSE,不是摔死的命運就是踩死的命運,所以後來我很少跟人跳CLOSE。好不容易OPEN跳好一點,就不太想挑戰充滿挫折感的事。
對於把胸口掛在別人身上還能好好走路的學姐們,實在感到很欣羨。
結果某天舞會遇見了其他教室的B老師,(不打廣告,以下皆用代號),他要找我跳CLOSE,下場當然很恐怖,不是跌倒就是踩腳。因為實在太可怕,所以他把我拉到旁邊說,這樣站不好很危險。自己會跌,對方也會跌。
可是我一直不懂為啥自己CLOSE站不好。B老師做了一個實驗,他要我站好OPEN的站姿,然後他embrace close的姿勢。然後他說,妳站好不要動。就慢慢的離開。
‘妳看,我離開了,可是妳沒有跌倒。就算男生離開了妳還是可以站好好的,這就是我要的close。’ 一句話頓時讓姐好像腦子被開光了啊(蝦毀)
這跟本教室’有人離開就會跌倒,所以一定要互相依靠。’的精神完全相反。
‘可是,A老師說,close要依靠彼此的重心,甚至是共用重心。’
‘close embrace本來就有很多流派,這些派別沒有對錯可言,重點是找到一個最適合妳自己的。’
‘互相依靠重心有它的好處,但是犧牲的就是腳的自由度,互相獨立也有他的好處,就看妳要怎麼取捨,妳不可能同時靠著對方,又讓腳很自由。如果妳是獨立站好的,就不會互相踩到了。照妳的狀態,硬是依靠對方,根本是讓自己處在隨時會跌倒的情況。’
‘close與open的差別,只是距離的遠近,但是重心要依靠多少,並不是說死的,一首歌裡面,可能隨著音樂的變化,有時遠,有時近,有時要依靠,有時要獨立。’
這說明了我對close embrace的誤解,把胸口靠在對方的胸口我並無法站好啊(可以做到的人真是太強啦)。
‘站好妳自己,不管是close還是open,安靜等待男生的訊號,才是妳的功課。硬是要做出妳腦中''正確的舞姿’’,結果反而害自己跌倒,那當然就不是正確的。’

哇靠探戈到底是有多隱喻戀愛啊<<<每次都要這麼驚奇的講這句。
(好啦,我更新了。妳們真的這麼喜歡看探戈的垃圾話嗎XDD)

本週小筆記(正經一點)
‘ Cruzada就是探戈中的逗號,它代表了停頓以及舞序之間的分隔,如果男生邀請妳做,妳不做,他往往會無法思考下一步,探戈的美,不是因為舞序的無限串流,是因為中間還有停頓跟留白。男生也不要都沒有逗號的一直放大招衝下去,反而失去了音樂的美感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